17

© 17
Powered by LOFTER

最近在做一个社会学相关的小项目 在我阅读资料收集数据看演讲的时候 却发现那些团队都来自高等学府 斯坦福 普林斯顿 哈佛。

为什么这些来自名校的外国人会付出多年研究中国的社会问题? 为什么这些来自名校的外国人会帮助改善中国的乡村教育? 当我看到他们已经得到的研究成果做出的贡献时 我发自内心的欣喜 他们解决了我的一个又一个疑问 他们用科学解决那些孩子的教育问题

我忽然意识到为什么高等学府都希望收懂得回馈社会的学生。当你接受了那么先进的教育、想法、每天身边那么多学术资源,你应该尽力去利用它们,去改善这个社会,这个世界,不仅仅是进入工作岗位,你应该更大地发挥知识的价值。去珍惜,去珍视你享有的最顶尖的一切。它不是你应得的,不是你交了学费你应得的,它也是社会赋予你的,也是祖国赋予你的,也是世界赋予你的。


从这一刻起 默默在心里埋下一颗种子:长大以后,我不当一个可以被他人替代的角色。我不去可以被他人替代的工作岗位。如果别人可以替代我 那我为什么还要在这呢? 我要去做没有人敢做的事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